感人故事,感动故事,感人爱情故事,感动文章,感人小故事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没有结局的游戏

时间:2012-01-15T17:21:38.395+08:00 [感人故事]
爱情的热度充满诱惑力地袭来,我忙不及避开。而你匆忙地从身边经过,我却甘愿奉送上全部的感情
当你锐利的目光将我刺中,世界就此改变。我还没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就一点一点地陷入这个温柔又危险漩涡,我承认,那只怪我自己太过大意,我不懂,其实爱情就是一场残酷的游戏。
流火的七月,艳阳高照,似乎要把一切灼烧。和你约在西单见面,站在人来人往的图书大厦门口,隐约地有点紧张,不知该怀着怎样的心情与你面对。我正在收拾自己的情绪,忽然之间听到你叫我的名字,声音有些拘谨。我有点不敢相信,此刻你就在我的身边,专注地望着我,表情很认真,一双明亮的眼睛 孩子般地不加掩饰。我笑了,你可爱的表情真的很亲切。
一路上,你不停地将你的故事,而且你说这些都是从未对别人讲起。我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地表示惊讶和赞同。我说,我比你大,但你经历的比我多。你腼腆地笑了。你买我最爱的冰激凌给我,满意地看我吃个精光,然后体贴地递上纸巾让我擦嘴。这样小小的甜蜜,让我有点晕眩。你告诉我这是你第一次和女孩子约会。看着你紧张的样子,前一天特地买了摩丝弄得立立的头发,认真地问我好不好看,还专门为我准备了清香的面巾纸。忽然之间,有种感动,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你的故事,你的神秘,你的粗心,你的体贴都让你充满了吸引力,我像个好奇的小孩,忍不住靠近。
这样的夏天,我满二十岁的夏天,在焦灼的热浪中,你像一股清流注入我的心谷。想不到,这一次见面却成为我唯一能够收藏的回忆。
接下来,由于各种各样的缘故,暑假里我没能再见到你,而且那时候你我都不太在意。直到开学,接到一个电话,你说你就要去湖北上学,没办法来看我了。我的心陡然紧缩,人像是被重重地摔下来,也许就在那一刻我感觉到了你在我心里的分量。那个晚上,没有月亮,风已带着秋意。我难以入梦,把脑海中关于你仅有的全部记忆一点点掘出,你清澈的眼睛,灿烂的笑容,你试图逗我开心的那些傻话,我独自细细地咀嚼,带着快乐又无比难过的心情。我不知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从没想过你这样一个男孩会如此闯进我的心里,然后留下一个我无法整理的局面。
后来的日子,已不记得是怎样度过,只知道大部分的花销都用在了买电话卡上,因为尽管只是说些无关紧要的话,一些琐碎的事,寻常的叮咛,我的思念只能寄托在给你的一通通电话上。一次又一次的挣扎,有时很久都没有你的音信,接不到你的一个电话,我坚决地告诉自己,这样不可能有结果的事情不应该继续下去。另一面,你偶尔几句温柔的话语又将我刚刚坚硬起来的心彻底融化掉。我似乎乐于捕捉你飘忽不定的心,试图探索你简单又复杂,迷一样的世界,我甚至享受其中那疲惫的滋味。多少次放弃的决心被你轻易地击得粉碎。搞不懂这是一个怎样的自己,在漫无边际等待的混沌中痛苦并快乐着。等待你的信,等待你的电话,等待有你出现的梦。许多个夜晚都沉浸你为我布置的离奇梦境中,每一个都清晰,它们代表什么已经不重要,有你在我便会微笑。
煎熬如此的漫长,绿色慢慢褪去,萧瑟的风送来冬天的味道。终于盼来了寒假,你答应,春节一定来北京看我。眼看春节临近了,我为你织好了一条长长的白围巾,打算作为2月14日的生日礼物送给你,我幻想着你垂着雪白的围巾飘飘地走在街上的样子,心里暖暖的。你却已经回去山东的家,并且消失得没有踪迹。虽然我已经习惯了你的销声匿迹,但仍然不能接受你的许诺,我的心情是这么无足轻重。我决定随父母会内蒙的老家,去看望青梅竹马的好朋友――轩。这样做,我企图报复你,让你无法找到我。实际上是在报复自己,因为料到了这一次见面会就此成为泡影,所有的期待与美梦像泡沫一样,一个一个破裂。我只是木然地等待这个结果的发生,近乎期待地等你来询问,为什么你来没有见到我。只为我也想要在你视线中消失一次,想要证明自己的位置。虽然那只会让我后悔,但仍任性地想要一切都随我的意愿发生。内蒙,天气寒冷,无雪。空气中弥漫着炮竹的火药味,街上杂乱而冷清。日子在乱哄哄的拜访中度过,心情将近麻木,但见到儿时的伙伴――轩,我很开心。向他细细地讲述关于我和你的故事,他说,我不该做这样毫无意义的事情,他不许我这么伤心,不许我在这场游戏中迷失了自己。他说,这是一场游戏,只是我太投入,以至于当真了。可能这是对的,一切很简单,简单得就是游戏,我甚至不需要离开,只需要忘记。而我正在把它复杂化,认真地努力要一切由我来控制,然而,注定了你我都不是这场游戏的赢家。
事情正如我所料,你打来电话,告诉我你旨在北京停留了两天,没有找到我。你很着急,听到你失望的声音,我有种痛楚的快感,虽然我知道自己很傻,一切的一切是多么不值得,但我满意所有的结果,包括自己的后悔。我实在不知还能为你我做些什么,让事情按常理继续。此刻你却好像忽然意识到我的存在,乐于向我讲述你身边的事,随时告诉我你的行踪。然而,那又怎么样,过了这么久,我几乎已经忘记了你的样子,我难过地告诉你,无论如何也要见你,你却淡淡地说,为什么我会这样,你没有给过我任何诺言,你不知道这句话让我流泪。你如此冷漠,我无奈看到自己的心被你揉碎。后来你只寄来照片,终究没有在这个冬天见到你。
假期结束了,生活还是一如既往。时常打电话给你已经成为我的习惯,无法戒掉。你的同学早就熟悉了我的名字,你很忙碌,总是不在,他们乐意代我传话给你。我能感觉到你在朋友面前会时常提起我,带着炫耀的满足感,讲起我的好。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让我快乐,因为你对于一个完整的我一无所知。你对我的了解仅限于我的玩笑,我关心你的那些琐碎的话,我寄给你的毛巾,我照片里的笑容和夏天里见到你时的那件连衣裙,除了这些你又知道什么?我在怎样地活着,我为什么而快乐,为什么苦恼,又为什么伤心落泪,你通通不知道。我同样根本不了解你,你的生活究竟是怎样,你每天忙碌地做些什么事,说些什么话,思考些什么,我想要知道,我迫切地想了解关于你的一切,但你在那么遥远的地方,我又能怎么办。我们――我和你只能这样的怀着牵挂,无能为力。
春天的气息充满了希望,风轻轻吹散心头的愁云。周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就在我加倍感到迷惘的时候。与他相识纯属偶然,他默默地留在我身边,总是在我孤单的时候及时出现,没有怨言。他倾听我的一切苦恼,然后冷静耐心地分析,送上让我心服口服的忠告。比起你的孩子气和不确定,他更让我安心。朋友说他是个优秀的男生,而且可以如此温柔地对你,就放心地留在他身边。我的心开始摇摆不定,周的陪伴让我忘记了痛苦,但他一步步的靠近却让我恐惧。因为我不可能给他任何位置,我的心灵我的思想,已经被你占据,虽然你带给我的只有茫然不确定,但是我却心甘情愿被你折磨。于是我尽量离周远一些,甚至冷淡地对他,使他难过。他不明白,但他不会气,不问原因,只是加倍的关心我。在他的追逐与包围中我的心无处可藏,对你的感情暴露无遗。我真正地看清楚,我爱你,如此的盲目,傻瓜似的爱你,已经快要失去自我,已经无法对其他人付出,而你却装作一无所知。我开始气你,你的不满不在乎使我觉得自己是那么孤独,似乎只要是上有我这个人的存在你便会满足,从不关心我幸不幸福,甚至于我对你的感觉。我真的不能承受了,我恨你的自以为是,因为看不到你的任何努力,我不愿独自付出心血经营这一份无望的感情,你只是远远地观望。然后我做出了自己也不能接受的事情,我像个疯掉的女人,对着电话那头的你愤怒地斥责,毫无缘故,我难以控制地对你发泄全部的怨恨,怒气冲冲地把所有的罪名推到你的身上,而你只是不知所措第一并接纳了。于是我更加气你,也气自己。我宁愿你无情地回敬我几句,冷冷地告诉我,我的一切与你都毫无关系。但你没有,你对我的所做只是宽容的接受。我不明白自己,怎会这样,本想甩掉你却被你抓得更紧。
4月1日,这是个可爱的日子,每个人说的话都难辨真假,包括我的告白。我想这一天是合适的,是应该让一切明了的时候了。如果局面尴尬,我可以把一切责任归于这是个愚人节。又是好多天没有你的消息,我想这样最好,这个时候你对我是淡漠的。想不到你却在这个晚上打来电话,兴奋地想要与我分享你开心的事。我吃惊得不知对你说什么,我说,今晚有话对你说,你要早点回去。你听话地一口答应,并且在第一时间接听我的电话。你爽朗的声音让我无法继续,同屋的朋友关上灯,静静地坐在身边鼓励我。我终于对你说出喜欢。当你不愿相信,把这归咎于4月1日的玩笑,我却激动地声明我是多么当真。我告诉你我一直以来的感受,一直以来被你牵动的感情。我反复追问你的心,问你我对你到底重不重要。你的声音前所未有的柔和,一向滔滔不绝的你变得这样含含糊糊,你说愿意和我做伴,你给我的答案竟是仍然这样慢慢继续。面对温柔又小孩气的你,我无可奈何,对于你的叮嘱也只能满口答应。那个晚上,我灌了好多的啤酒也没有醉,无情的清醒中我告诉自己,只能把一切感情都埋藏在心底,这样给自己一些空闲喘息,我不要继续心碎。比起你的冷静,我就是这么情绪化,不惜勉强自己,直到两个人都痛苦。
这次我是真的下了决心,把你藏到我心里,比海还要深的地方。当我的感情已经如水,也许是蒸发成云朵,飘荡在你的天空。
我像个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不断的前行,在游戏中千方百计地寻找完美的世界,即使在跌宕的风雪中也不知疲倦。我要有你这个伙伴游戏才能继续下去,即使它只是个游戏,那又怎样,只要有你在身边,晴天总会出现。你我玩一个游戏,看看爱情距离我们有多远。听说通向幸福的路需要自己去开启,我不要退出,不要半途而废,怀着一颗爱你的心。即使你并不像我如此投入,游戏还是要继续下去。爱情有多远,结局是闪亮还是幻灭,一切由你决定,我只跟随你的脚步。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