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避孕,生育避孕技巧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常见的检查早期怀孕的方法

时间:2012-01-15T17:20:08.817+08:00 [生育避孕]

 诊断妇女是否早期怀孕,医师首先要询问病史,以了解有无停经及早孕反应等情况,然后还要作下列几方面检查:阴道镜及双合诊检查。

  妇女怀孕后阴道壁及子宫颈充血、变软,呈紫蓝色;子宫体增大变软,怀孕12周时,子宫底已超出盆腔,可在耻骨联合上方摸到。阴道镜检查可以观察到上
述阴道壁和子宫颈的变化。双合诊就是一只手的食、中两指插入被检查者阴道内,另一只手放在耻骨联合上方,并向深部加压,这样可以清楚地摸到子宫大小和质地情况,如果是怀孕则子宫体增大,触之有柔软感。

妊娠试验

  仅仅根据问诊和双合诊检查有时难以确定早期怀孕,这时还需要作妊娠试验以明确诊断。正常妇女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含量极少,一般测不出来。在卵
子受精后10天左右,孕妇体内就开始分泌这种激素,此时表示胚胎已经着床。采用妊娠试验可以查出孕妇尿中的绒毛膜促性膜激素。常用的妊娠试验有蟾蜍试验、乳胶凝集抑制试验、单克隆抗体酶标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检测法等。

(1)蟾蜍试验这是一种古老的方法,将妇女的尿液注入雄蟾蜍体内,如尿中有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存在,即可刺激蟾蜍排精。此法灵敏度低、误差大,现多已不用。

(2)乳胶凝集抑制试验是目前较常用的妊娠试验,10―20分钟即可报告结果,灵敏度较蟾蜍试验高。此法需在怀孕后35―40天才出现阳性反应。

(3)单克隆抗体酶标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检测法这是目前最先进的妊娠试验,灵敏度极高,阳性率几乎百分之百。用本法可在受精后10天左右即在停经之前就能确定诊断,而且操作简单,人人都能学会,也可以在家庭使用。

黄体酮试验。

  对于月经已经过期而怀疑早孕的妇女,每日肌肉注射黄体酮10―20毫克,连用
3―5天,如停药后3―7天内出现阴道流血,就可以排除怀孕,如注药后超过7天仍未见阴道流血,则早孕的可能性很大。

B型超声波检查。

  采用B型超声波检查早期怀孕既方便,又准确,一般在妊娠5周左右就能作出诊断。B型超声波不但能诊断正常怀孕,还可以诊断宫外孕。

宫颈粘液检查。

  早孕妇女的宫颈粘液量少质稠,显微镜检查无羊齿状结晶。

  根据临床表现以及作了上述些检查后仍不能判定为早孕的话,应隔1―2周复
查。

最佳生育年龄

  妇女选择在最佳生育年龄期生育,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对未来孩子的成长都是十分有利的。我国婚姻法规定的结婚年龄为男22周岁,女20周岁。法定的结
婚年龄并不是最佳婚育年龄。因为20岁左右的女青年仍处于发育阶段,尤其是性腺和生殖器官尚未完全成熟,而妇女怀孕、分娩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和营养,十月怀胎到一朝分娩,从一个针尖大的受精卵发育到三公斤多重的胎儿,所需要的一切营养都是由母亲提供,如果妇女本身尚未发育成熟,就要与胎儿平分某些营养物质,这样不但影响孕妇的自身健康,还会影响下一代的生长发育。

  过早的生育还容易发生难产,对产妇和新生儿的危险性较大;年龄越轻,危险性越大。所以说,早婚早育既不利于女青年的身心健康,也不利于下一代的成
长。

  妇女生育虽不宜过早,但也不宜过晚。如果妇女到了30岁以后才初孕,就会增加生育的困难,更主要的是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卵子发生异常的可能性增加,
因而使先天性畸形和痴呆儿的发生率增多。

  那么,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多少呢?国内外医学家认为,妇女的最佳生育年龄为24―29岁。这是从女性的生理特点、母婴健康、优生优育等多方面因素来
考虑的。这个时期女子的生殖器官、骨胳及高级神经系统已完全发育成熟,生殖功能处于最旺盛时期,卵子的质量较高,怀孕后胎儿的生长发育良好,流产、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都比较低,生下的孩子大多聪明健康。这个时期女性的软产道伸展性好,子宫收缩力强,难产机会少,故危险性也小。这个年龄组的男女青年思想上比较成熟,生活上有一定经验,经济上也有了一定的积蓄,这些都有利于对孩子的培养教育。

  孩子的智力和体质与父亲的生育年龄也有一定的关系。有人曾对302个家庭1150名子女进行调查,统计资料表明,子女的智力和体力最好的人出生时,其父亲的年龄为29岁左右 。科学家们调查了世界上大量杰出人物后认为,父亲在30
―45岁时生的孩子聪明。例如,大科学家爱因斯坦出生时父亲32岁;大作家契诃夫、马克.吐温等出生时,父亲均为36岁;诗人歌德出生时父亲39岁;音乐家肖伯纳出生时父亲45岁等。从优生角度考虑,男方的年龄要比女方大5―6岁为好。

  选择在最佳年龄期生育,也符合我国提倡的晚婚晚育政策,对控制人口增长速度有着重要意义,对个人、家庭和国家都有好处。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生育避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