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爱情小说,都市爱情故事,都市言情小说,现代都市小说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爱情是棵树

时间:2012-01-15T17:12:19.114+08:00 [爱情故事]
一次和网友谈论爱情话题。她说,爱情是棵树。细细品来,此话蕴涵着深刻哲理。  爱情是棵树,我们要分清哪是叶,哪是枝,哪是干,哪是根。人都是复杂多变的感情动物,不是按程序运作的机器。婚姻可能携手到白头, 爱情却难以一枝独秀。一次意外的邂逅,你可能一见钟情;一次温柔的回眸,你可能大乱芳心;一次投缘的闲聊,你可能流连忘返;一次浅浅的关爱,你可能回味千年!也许,某天你会在某个街头巧遇初恋情人而旧情复燃;也许,某天你会在某个城市遭遇梦中情人而烦恼无限;也许,某天你会在某个世界结识红粉知音(或蓝颜知己)而进退为难……爱情如风花雪月,爱情似阳光雨露,随时可能将你包裹和掩埋。爱和被爱都是一种幸福,爱本身没有对与错,关键在于我们怎样甑别和把握。  我们的爱人,我们的配偶,我们的家人,他们是我们相守终身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伙伴,是我们情感大厦的支柱和生命意义的基石,是爱情树的干,是爱情树的根,没有他们就没有温馨柔美瓜果飘香的爱情园林。我们必须承担自己应付的责任。我们的大部分爱,我们的大部分时间和精力,应该精诚奉献给我们的家人。婚姻以外的爱,伴侣以外的情,虽然绚烂多彩激情绽放,也不过是爱情树上多了几片叶,顶多是秀美惹眼的枝,可以尽情欣赏但不能沉溺迷醉,可以稍加抚慰但不能倾囊而尽。毕竟他们只是生活的点缀和调味品,没有这些枝和叶,我们的爱情树照样能蓬勃青春!发乎情而止乎礼,醉于心而止于行,随缘而散,随缘而聚。残缺的爱最美,得不到的最珍贵。如果本末倒置,为了责任外的情而伤害本来和谐满意的婚姻和伴侣,为了几片叶就投入全部营养而舍弃树干树根,结果往往只能是鸟飞蛋打,树倒叶枯。  爱情是棵树,需要营养和水分。树下的杂草要拔掉,多余的枝叶要修剪,各种病虫害要预防和消除,更需要经常浇水和施肥。用心去关爱和培植,我们的爱情树就会花叶葳蕤四季常青。爱情需要保鲜,爱情是一种经营。遗憾的是,很多人认为爱情就是柴米油盐的平常日子,错把爱情当作一株野草,栽好后就不再重视和关心,任其在荒野里历经冷遇和沧桑。结果他们的爱要么平淡无味,要么伤痕累累,要么衰败枯萎。其实,爱情不等于婚姻,爱情和过日子是两码事。 爱情是棵树,有时也需要轮换和更新。如果两人不能在一棵树上同巢而乐,双栖双飞,落寞大于舒心,痛苦大于幸福,就应该果断放弃,培植花红叶翠的新枝。人生苦短,青春无价,与其同在一棵树上枯萎腐烂,不如劳燕分飞另寻良苑;与其两个人一起寂寞,不如一个人独自伤感。爱情很简单,它就是一棵树。 本文章由真爱店情侣宝鉴频道(http://trueloveshop.cn/)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爱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