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成语大全 四字成语 > 成语故事 > 形容秩序好的成语
返回成语大全 四字成语

形容秩序好的成语大全

形容秩序相关成语汇总

有条不紊 :形容做事、说话有条有理,丝毫不乱 。语出《书盘庚上》

井然有序:形容整整齐齐的样子。 出处: 清·王夫之《夕堂永日绪论外编》

井井有条:形容整齐有条理的样子,成语出处《荀子·儒效》:“井井兮其有理也。”

按堵如故:形容秩序良好,百姓和原来一样安居乐业。典故出处《汉书·高帝纪上》

有条有理:有条理;有次序;形容层次脉络清楚。出处:《尚书·盘庚上》:“若网在纲;有条而不紊”。孔安国传:“如网在纲;各有条理而不乱也。”

头头是道:原为禅宗语;原指道无所不在。后多形容说话、做事条理清楚;道理充分;面面俱到。

秩序井然:形容做事有序,不杂乱。有条理的样子。

鳞次栉比:多用来形容建筑物等排列得很密、很整齐.出处:明·陈贞慧《秋园杂佩·兰》:“自长桥以至大街;鳞次栉比”

按部就班:按照一定的步骤、顺序进行。也指按老规矩办事,缺乏创新精神.

其他形容次序的成语

匪匪翼翼,鱼贯而入,一板一眼,一丝不紊,有板有眼,一板三眼、安定团结,整顿干坤,纲纪废弛,正理平治

安定团结,拨乱为治,整顿干坤,拨乱反治

本文是成语大全网站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www.trueloveshop.cn/chengyugushi/cy2.shtml